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微信缴税 纳税人省事了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33:2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泥)继网上申领、网上代开发票系统在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先后上线运行后,厦门国税又有一项新举措将惠及区内企业。昨日上午,市国税局副局长陈海燕女士做客市政府网在线访谈,介绍市国税局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推出的税收服务创新措施,并与网民在线交流。她透露,今后,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个体经营者和个人,将可通过微信缴税,实现24小时自助代开发票。

  网上申领发票将在全市推广

  今年5月14日,厦门市国税局在全国首推的“税控发票网上申领系统”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成功上线运行。纳税人只要通过电脑登录该系统,或通过厦门国税微信服务号、移动办税APP,便可实现税控发票申领的网上全程办理。同时,国税部门还为申领发票的企业提供免费邮递上门服务。陈海燕表示,今年7月15日,该系统已从自贸试验区拓展到全市4520户A级企业。截至目前,已有6203户次纳税人通过网上和手机APP申领税控发票共计98.01万份。下一步,市国税局还将根据系统的试点情况,将该服务逐步在信用好、有需求的B级企业中推广,预计全市试点该系统的企业将达到近2万家。

  网上代开发票系统也已上线

  除了网上申领发票系统,今年7月,国税部门开发的网上代开发票系统也已上线,纳税人只需在网上提交涉税申请资料,经税务机关审核通过后,纳税人凭系统回单和申请资料,在预约时间内就可直接到税务机关取票。“自贸试验区内现代服务业集聚,特别是中小企业、新办企业多,代开发票需求量很大。”陈海燕表示。据统计,厦门片区内单月发票代开量达到4000多份。随着营改增的扩面,代开发票的需求将越来越大。为此,下一步,国税部门将在自贸试验区办税厅的自助终端上,增加“代开发票”功能;同时,还将开通24小时微信缴税功能。

  据悉,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已通报的五批创新举措中,厦门市国税局推出的税控发票网上申领、“手机领票”便捷服务、税收服务自助双向电子取件模式等3项,已被评定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全国首创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