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9.33% 台湾农产品进口量大增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33:2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陈长乐 孙先昌 记者 李晓平)昨日,记者从东渡口岸了解到,今年1-10月份,东渡口岸共进口台湾地区水果、水产品等农产品2758批次、货值6861.54万美元,分别比增59.33%和66.82%。

  东渡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台湾农产品进口量激增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将重点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这一政策利好使进口商看到厦门未来巨大的商机,吸引了周边企业提前到厦门布局;二是我市检验检疫部门推出的系列支持自贸试验区配套政策和一贯以来的支持对台贸易做大做强的便利措施,有效促进了台湾农产品进口提效增速,大大降低了通关成本,提高了台湾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东渡口岸进口的农产品除了进口量大增外,也出现一些新特点:一是品种增加,2015年新增了冷冻鱿鱼、活石斑鱼等;二是贸易方式有变化,台湾进口农产品也从原来的经由金门的“小三通”贸易为主,发展到自捕渔船直运大陆、活鲜水产产地直达和水果集装箱运输等常规贸易方式。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