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发商购房者同趋理性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33: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楼市在“金九银十”大失水准的表现,似乎并没有影响开发商和置业者的心情,反而是通过近两个月的调整,楼市又重新燃起了激情。尤其是进入11月份以来,随着股市的反弹、利率优惠、“二孩”政策等一系列刺激因素,置业者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置业热情高涨,开发商更是紧紧抓住岁末行情机会,通过合理定价、大规模推盘,上演一出年末反转“大戏”。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强

  市场理性引导开发商合理定价

  在“金九银十”,深圳楼市略显低迷的表现,让很多置业者看到了楼市回调的信号,一段时间内曾陷入观望等待的状态。

  福田景田片区一间中介地铺韩经理介绍,前段时间,很多有购房需求的客户都选择了观望,原因是客户觉得深圳的房价应该有所回调。在与客户的沟通中,他能明显感觉到,虽然置业愿望强烈,但面对房价和户型等细节问题时,置业者的心态都显得十分理性。

  综合开发研究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深圳楼市经历了上半年火热行情,很多置业需求提前释放,同时房价也被提升到新的高度。当接下来的置业需求释放时,面对这样的房价水平,置业者的心态肯定不会像上半年那样急躁,必然会趋于理性,这是市场自发调节的结果。

  面对置业者这样的心态,开发商似乎并不着急。上半年的“丰收”行情,让很多开发商提前完成全年业绩,所以在面对市场低迷时,显得更加从容。一家开发商的营销部门负责人坦言,面对当前的市场情况,尤其是当置业心态变得平和、趋于理性的时候,开发商要想取得好的销售业绩,唯有靠合理定价,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推盘,才能重新点燃市场热情。

  上周末,龙华某新盘销售情况,充分印证了这一观点。据了解,该盘由于定价低于市场预期,受到置业者追捧,当天销售一空。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人士认为,该盘的热销极大提振了开发商与业主的信心,也点燃了置业者的情绪;加之前期国家政策的利好,预计年底的置业需求会进一步释放,成交量会稳定增加,价格或会高位小幅上涨。

  竞争加剧重燃年末楼市热情

  上周,全市有3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总批售住宅套数为2897套,批售住宅项目个数较上期多出一个,较上期大增近1800套。

  供应的增加能否带动市场销售?在市场人士看来,一要看地段,二要看价格。以上周推售的几个新盘为例,受到市场重点关注的地区标志性大盘的去化相对来说较好;而地理位置较不出众或绝对价格较高的楼盘,相对来说其销售情况会较淡。

  深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王飞经理分析,上周龙华某楼盘的热销,正是由于前期宣传到位,再加上明星效应,在价格定位相对片区其他楼盘较为合理的情况下,从而实现了较好的销售业绩。

  一方面置业者的心态趋于理性,另一方面开发商的去化压力减轻,买卖双方相对轻松的心态,会营造出怎样的年末楼市氛围?

  中原地产王飞经理分析,短期来看,随着深圳新房市场推盘的增加,一手成交反弹是大概率市场,但是新房入市的增多将明显带来价格层面的竞争;二手市场的走势,则要更多关注市场热度的转换,短期看资本市场的反弹能为市场信心带来支撑,但市场供需双方的信心仍处于6月以来的下跌趋势中。

  招商置业分析人士则认为,虽然央行降息对楼市刺激的边际效应减弱,但连续六次降息对市场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市场整体向好预期使得价格小幅上涨。目前,刚需型群体对高位接盘仍非常谨慎,短期内入市的意愿较弱,因此接下来支撑市场的大部分是改善型以及学位房需求,预计年底两个月二手房市场量价趋稳,并呈现小幅反弹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