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3D打印设备设计获詹姆斯·戴森奖

  • 发布时间:2015-11-12 01:30: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多伦多11月10日电 (记者冯卫东)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毕业生利用众筹设计的3D打印设备夺得今年的国际詹姆斯·戴森设计奖,这是加拿大人首次荣获这个全球著名的工程设计大奖。

  获奖的发明成果是一个可在数分钟内打印出原型电路板的设备Voltera V-1,通常工程师在设计一个新型电路板时,往往需要数天或数周时间才能制作出样品。首台体验设备将于本周发送给众筹活动的参与者,2015年1月前投资超过5万美元的二十几名支持者将陆续收到新设备。此外,Voltera公司还将于2016年初向其他300名支持者发运设备。

  Voltera V1可归入3D打印类别,其生产成本预计控制在2000美元以内,同时配有用于打印双层电路的特制导电和绝缘油墨,以及用于将其他组件焊接到电路板上的焊膏分配器。Voltera公司目前正在寻求建立一个交易市场,让设备拥有者可下载现有的电路板设计,以便进行添加或修改。

  詹姆斯·戴森是英国著名的工业设计师、发明家、真空吸尘器的发明者,被誉为“英国设计之王”。其设立的国际詹姆斯·戴森设计奖旨在鼓励全球在读或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在工程设计方面发挥杰出才能。自2008年以来,该奖项已授予英、美、澳、德等多国学生设计开发的项目。获奖者将得到45000美元的奖金,其就读的大学也将获得7500美元的奖金。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