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已加入国际电工委员会4个多边互认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1-12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林莉君)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工电子产品制造国和出口国,在国际电工委员会多边互认体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11日,记者从认监委获悉,我国已加入国际电工委员会构建的全部4个多边互认体系,国际话语权日益提升。

  国际电工委员会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信联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负责制定和发布电工电子领域的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规则,建立合格评定国际互认体系,其工作领域涉及全球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热点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建立的4个多边互认体系包括电工产品认证体系、电子元器件合格评定体系、防爆电气产品安全认证体系和可再生能源认证互认体系。

  目前,我国已广泛加入认证、认可、检测等各领域的13个多/双边互认体系和20个相关国际组织,覆盖了绝大多数的对外贸易伙伴和贸易领域。同时,与28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100份涉及双边合作互认协议,累计颁布各类有效认证证书140余万张、认可证书7000余张,帮助中国企业获得国际市场“通行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