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传媒大亨默多克将辞职 次子詹姆斯或接福克斯CEO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2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资料图:默多克。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11日被爆料将辞去21世纪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CEO)职位,由次子詹姆斯·默多克接任。

  据称,84岁的默多克将会把公司日常运营交由次子詹姆斯负责,但他仍保留执行主席的职务,而默多克的长子拉克兰将会是联合执行主席。

  据与默多克家族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高管变更将会在下周的董事局会议上正式公布,但目前还不清楚究竟将在何时生效。

  现年42岁的詹姆斯·默多克将接手公司日常管理,同时要受父亲和哥哥的双重领导。据说,默多克兄弟俩将是合作关系。实际上,老默多克仍握有最终的决定权。

  在2011年英国窃听丑闻发酵后,詹姆斯·默多克被迫辞去了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总裁的职位,后被任命为21世纪福克斯的首席运营官。据称,詹姆斯广受福克斯股东的认可,被视为熟悉公司运作,且是福克斯数字化业务扩张背后的主要推手。

  据消息人士称,詹姆斯将在日常运营方面发挥首要作用,而拉克兰则将在联合主席的职务上发挥更广阔的战略角色作用。

  在经历“窃听门”事件和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失败后,默多克的传媒帝国一分为二,分别为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拆分后,新闻集团的业务主要是出版发行,旗下有《纽约邮报》、哈珀柯林斯出版社等。而21世纪福克斯则专注影视和广播,如福克斯新闻频道和福克斯电影。(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