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贷得出”还要“用得好”

  • 发布时间:2015-11-11 08:32:21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近日,青山湖区已全面完成财政惠农信贷通第二批信贷计划,加上第一批信贷计划,共计发放贷款750万元,多家农业经营主体获得了贷款支持。财政惠农信贷通是顺应农业发展升级、农民实际需求之举,必将取得积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农业要扩大规模、农民要生产致富,都离不开资金支持,但是农民既没有抵押物,财务也不健全,这就直接造成了农户、农业经营者的“贷款难”,阻碍了农业的升级发展、伤害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对广大农业经营户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务力度迫在眉睫。财政惠农信贷通是我省2014年8月推出的一项惠农政策,政府安排专项资金作为贷款风险补偿金,银行按照不低于财政风险补偿金8倍的贷款额度,向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发放一年期内无抵押、无保障贷款,这无疑给想大干一场却又缺乏资金扶持的农业经营者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当然,“贷得出”还要“用得好”。何谓“用得好”?就是相关部门要重点监督贷款的使用,对违反合同约定使用贷款的,要督促借款主体立即纠正,同时要全面掌握借款主体生产经营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帮助化解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风险。换句话说,贷款之后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而应给农业经营者更多的帮助和督促,使贷款资金发挥出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让财政惠农信贷通的创新举措真正实现惠民便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