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安远加速推进财政惠农信贷通

  • 发布时间:2015-10-16 19:30:0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截至目前,江西省安远县共发放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505笔,授信金额9767万元,贷款余额为8968万元,为505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了融资难题。

  该县通过“扫村”式营销、上门宣传、网点LED显示屏、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让服务对象知晓国家惠农强农政策。同时,对全县近900家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其经营状况、资金规模、资金运转、信贷需求等情况。据不完全统计,该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年新增信贷需求约1.5亿元。

  由于农民合作社是较松散的组织形式,各合作银行认为合作社不是完整的信贷主体,冒然放贷风险较大。针对这一顾虑,该县积极创新思路,坚持立足实际、灵活对待的原则,对于一些需求量大的农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股东或社员个人信用、资产证明化整为零的方式放贷,有效规避贷款风险;对于一些信誉良好、潜力较大、生态环保的农业合作社,在贷款规模上给予适当倾斜支持,促进资金效益的最大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