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粮惠农”助力农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9 10:30: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全国粮食行业有扎根粮食收储企业21610个、粮油加工转化企业19880个,直接服务于农民种粮储粮卖粮的粮食标准质量机构11700多个、专业质检技术人员6万多人,在农村还活跃着近60万走村串户的粮食经纪人。”日前,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在世界粮食日当天的“兴粮惠农进万家”启动仪式上致辞时如是介绍了我国粮食行业的发展现状。

  2015年10月16日是第35个“世界粮食日”,这一天,国家粮食局、农业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部门在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了“兴粮惠农进万家”启程仪式主会场活动。活动公布了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社会保护与农业:打破农村贫困恶性循环”。

  任正晓还介绍说,2014年全国粮食系统通过托市收购、优质优价、整晒提等、产后减损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农民增收550亿元以上。到2015年底,将累计为农户配置科学储粮仓1000万套,每年可帮助农民减少储粮损失25亿斤以上。

  此外,国家粮食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协作,促进各方共享与合作在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以及节粮减损等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共同保障世界粮食安全、消除农村贫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