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义乌将举办机器人大集

  • 发布时间:2015-11-11 07:29:3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赵晶) 11月30日至12月3日,2.5万名以上全球专业采购商,以及省内1万家规上企业将齐聚义乌,到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智能博览会,“淘”机器人

  自2013年首届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成功举办以来,义乌在全球专业采购商的心目中,逐渐树立起新形象——全球高精尖装备交易平台。这个平台除聚集了日本SMC、美国BDI、日本那智不二越、美国铁姆肯轴承等国外装备制造领军企业,也不乏中国有色、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大族激光、无锡开普、史陶比尔、科沃斯机器人、东华链条等中国面孔。

  近年来,我国两化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机器人研发与生产技术逐渐步入全球领先行列。在义乌装备博览会这个面向国际市场的大平台上,我国装备制造业先进技术成果吸引了全球专业装备采购商的目光。

  今年参展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以机器人生产独有技术赢得了国际市场的青睐,机器人产品成功出口到13个国家和地区,一举改写了中国机器人只有进口没有出口的历史;杭州赫瓦机器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产品不仅风靡汽车、物流、食品、制药、铸造、塑料等工业生产领域,其智能仿人机器人产品更是大中小学校的常客。

  今年义乌装博会还引进了第五届中国智能博览会,将“互联网+”与人工智能,从工业生产延伸向日常生活。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