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步站牌携手地产公司落地深圳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4: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此前,用户乘车时常常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用于与车主沟通位置。近日,优步(Uber)在深圳市区首批设立近50个优步站牌,今后,在优步站牌(UberSTATION)覆盖的地点,乘客只需要来到优步站牌,司机就能通过嵌入地图的优步站牌,迅速“找”到乘客,进一步缩短司机和乘客的沟通时间。

  同时,优步还宣布将与百度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升级优步站牌,将在百度地图中加入优步站牌的地理位置信息,使乘客在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时可以更方便的找到最近的优步站牌,给优步车主更明显的标志,更迅速、更容易地“找”到乘客,实现快速上下车,提升用户体验,以真正实现无需过多沟通接载地点,专属司机上门接送。目前,这项技术已在测试当中,预计在月内可以实现运营。

  优步站牌是优步中国的创新之举,今年8月于广州首发,目前已在成都、天津、杭州、青岛、深圳等城市开始线下布局,并将推广到优步更多城市。本月内将通过和战略合作伙伴百度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延伸至线上布局,并将扩展至全国。

  据了解,优步站牌地点主要分布在住宅小区、办公楼和商圈周围,贯穿城市生活的每个场景。本次优步站牌的合作方包括万科、花样年等地产公司,该项目能够吸引如此多的房地产企业加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优步站牌将汽车与房产位置的关系进行了有效连接。

  一般而言,手机与地理位置是一种弱关系,而汽车与房产位置则是一种强关系。这次Uber与房地产之间的跨界合作,通过互联网将汽车与房产进行有效连接,从用户场景出发,连接关系,满足或解决用户的深层次需求,解决用户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的沟通问题。

  同时,首批优步站牌将在线下车站铺设线上互动,扫描站牌二维码即能参与游戏互动,赢取优步的优惠码,在等车的片刻时间里提高用户体验。未来还将增设更多的互动功能,让用户在出行的每一个时刻变得有趣,目前,杭州的优步站牌已实现了站点与音乐的连接。

  优步华南区总经理罗岗表示:“优步希望通过人民优步+拼车业务和优步站牌相结合,降低城市交通压力、减排的同时也让用户降低拼车成本,高效出行。”在拼车行程中,可以把车辆看成一辆事先无固定路线的公交车,每一个优步站牌为公交车站,第一位乘客上车后车辆有了规定线路,当有顺路匹配的乘客呼叫,车辆在途中的优步站牌接上第二位乘客,第一位乘客下车后如有路线匹配乘客,将形成第三位乘客与第二位乘客的拼车行程。据了解,深圳“人民优步+”多人拼车功能上线两个月,相比单人乘车,累计节省行驶里程将近120万公里——是地球与月球距离的三倍,为深圳市减少CO2排放超过220吨。(安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