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0安全连续三届摘得中国专利奖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4: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对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最终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360公司“一种依据白名单进行恶意程序检测的方法”和“基于机器学习的程序识别方法及装置”两件核心安全专利同批获得两项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360公司凭借核心安全领域技术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专利奖。

  从历年中国专利奖的获奖分布看,一个主体获得多项专利奖的情况仅发生在具有重大科研创新的著名学府和被业内广泛盛赞并有巨大技术突破的高科技企业上,360首次跻身代表了360安全技术被业内专家和广大用户的肯定,同时也表明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高度重视。

  360本次获得中国专利奖的是“QVM人工智能引擎”和“恶意程序白名单检测”两项核心安全技术专利,均应用在未知程序的安全判定领域,是360多年市场竞争中潜心打造、日趋完善的最强核心技术之一,已成为国际安全软件的标杆并纷纷效仿。

  依托于一系列核心安全技术,360安全不仅覆盖了国内96%的PC端用户及70%的手机用户,更使中国电脑的恶意软件感染率仅是美国的五分之一,全球平均线的十分之一,成为恶意软件感染率最低的国家。不仅如此,360因发现并协助修复漏洞还获得了微软、谷歌、苹果、Adobe等科技巨头的致谢。其中,因为多次发现在Android或IOS系统中对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具有极大威胁的安全漏洞,360安全技术团队多次获得谷歌和苹果的公开致谢;另自2009年以来,360已累计86次获微软安全公告致谢,在全球安全软件厂商中排名首位。

  作为中国安全领域龙头,截止到2015年10月,360公司已申请专利5700余件,商标2500余件,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和网络安全领域知识产权数量增长最快的企业,不仅2014年国内发明和国际PCT专利申请量双双入围“全国前十”,还累积了一批安全领域内含金量极高的专利,其中很多专利被多家国际著名IT公司的专利引证。(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