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200专车司机集体辞职 乘客评价任性导致收入低

  • 发布时间:2015-11-10 09:15: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司机不帅,只给一颗星”、“尽管服务还行,但我就是这么任性,所以只给一颗星”、“我今天心情不好,只给一颗星”……这是某专车公司服务软件上出现的众多乘客评价的一小部分。然而,也许正是这些“任性”的评价,影响到了公司对司机的考核,进而波及司机收入,使得公司两百多名专车司机要辞职。

  司机:

  己搜峡猎氯虢隽角

  连日来,位于东莞南城华凯广场某专车公司的办公室气氛不太和谐,公司旗下六百多名专车司机中有两百多名闹着要辞职,司机们一致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公司补交五险一金、退还每人一万元的车辆使用保证金,并向劳动局反映了情况。

  对于司机们的集体辞职行为,公司管理层极力挽留,但他们仍执意要走。“我们为什么要走?是因为公司执行令人无法承受的管理规定,按照这个规定,我们尽管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但是大多数人每月只能够拿到2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四十多岁的专车司机温先生说。

  据了解,司机提到的规定,就是“一切以乘客评价为标准”,在司机们的劳动合同和考核规定资料中详细写到:“司机每月评价总分为五分,被乘客点评分数低于四分的,不计发奖金,只有1900元基本工资加400元加班补助。”

  司机小李说,自己这个月的分数已经低于四分,虽然每天起早贪黑,但是只能拿2000多元的报酬,所以干不下去了。

  无奈:

  遇任性乘客司机要辞职

  司机们认为公司的规定背离了科学管理的精神,因为有的乘客的投诉是任性,但是公司设计的点评软件无法识别恶意差评或者有意捣乱,统统列入考核之中。

  在司机们出示的该公司打车软件乘客点评一栏中,记者发现了一些五花八门的差评理由,“这司机不帅,只给一颗星”、“尽管服务还行,但我就是这么任性,所以只给一颗星”、“我今天心情不好,只给一颗星”……

  部分司机说,虽然他们每天全力做好服务,但是对于一些乘客的随意点评,公司并没有任何调查就将其作为考核的主要指标。

  管理部门:

  责令公司限期解决

  当事公司北京总部公关部负责人杜女士告诉记者说,司机们反映的情况公司正在核实,目前主要是离职的司机们索要一万元保证金的问题,这牵涉公司内部管理计划,她要向东莞公司核实细节。

  对于这起纠纷,记者获悉,南城区劳动部门在接到司机们维权投诉之后,已经介入调查处理,在初步核实司机们反映的情况之后,目前已经责令当事公司正视司机们的合法诉求,并于本周三之前拿出解决方案。(记者陈明 通讯员温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