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拉开新一轮上涨序幕

  • 发布时间:2015-11-10 03:33: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上证指数报3646.88点,涨56.85点,涨幅1.58%,成交6362亿元;深成指报12453.24点,涨179.89点,涨幅1.47%,成交7320亿元。创业板报2724.62点,涨63.21点,涨幅2.38%。两市共有1723家个股上涨,641家下跌,涨跌比3∶1,非ST类涨停个股156家,跌停个股2家。

  受周末IPO重启的消息刺激,周一指数早盘快速冲高,沪指突破3600点关口,银行板块接棒券商成为带盘主力。午盘之后指数维持高位震荡盘整。盘面上养老概念、国企改革、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跨境电商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综合来看,周一指数延续强势,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温和放大。创业板在早盘小幅跳水后也跟随主板同步走强。从基本面来看,周末IPO重启成为市场争论的焦点,我们认为IPO重启短期对A股是重大利好,首先在目前点位重启IPO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管理层已经认可目前市场进入了相对平稳的时期,重启IPO对市场影响并不大;第二,目前A股面临的问题就是股灾之后增量资金不愿进场,重启IPO之后,市值配售原则会迫使机构配置等额的股票资产作为打新基础,另外为抑制巨额资金参与打新,将申购时预先缴款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进行缴款,这减缓了为参与打新而卖出所持股票的压力。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根据基金类型和投资方向统计,上半年“打新基金”至少83只,二季度末规模达5484亿,7月份IPO暂停之后,三季度末缩减至1375亿,萎缩75%,而同期股票型、混合型基金规模萎缩43%,与上证综指最大跌幅45%接近。而且大类资产配置上,83家打新基金二季度末在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现金等的比例为2.5%、9.5%、88%,三季度末为2%、73%、25%。由此可见,“6·15”股灾后IPO暂停,大量打新基金从股市流入债市。随着IPO重启和市值配置制度推出,这些资金未来必将回流股市,必将给市场带来活水。

  天信投资认为,当前基本是步入中期强势上行行情,市场也处于相对的普涨状态。11月前的操作思路基本是忽略指数,专注于高成长性个股的热点炒作机会,主要就是跟随热点。不过行情进入到当前的阶段,可以将部分精力分到低估值板块的修复行情上,市场轮涨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前期的券商,目前的银行,那么未来会轮动到哪个板块,或者应该是投资者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

  当然,这并不是说成长股没有机会,成长性预期是永恒的炒作题材,也是游资追捧的对象,不过毕竟市场资金有限,成长股的机会偏向个体,而不会像主板轮动时,整个板块的个股都能集体上涨,因而这一阶段,主板蓝筹低估值板块的机会更大。沪指要继续上攻,就离不开权重蓝筹的估值修复,因而重点关注低PE的大金融板块,此外还有医药、电力、基建等龙头股的投资机遇。宗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