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安邦保险斥资15.9亿美元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

  • 发布时间:2015-11-10 03: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11月9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安邦保险集团9日以1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Fidelity & Guaranty Life Insurance Company)。这也是安邦保险集团首次出手收购美国保险公司。

  中国安邦保险集团9日宣布,以每股26.8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上述交易价格较信保人寿保险上周五收盘价溢价2.2%,较该公司在4月份宣布进行策略评估之前的20.79美元收盘价溢价29%。

  安邦保险集团表示,对信保人寿保险公司的收购,是服务于中国国内客户走出去的金融需要,也是服务于国际客户进入中国市场的需要。安邦保险集团将致力于两家公司长期稳定的合作,发掘更多协同效益。

  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审核这一战略选择,我们认为这笔出色的交易,将使信保人寿保险继续成功之路。我们的专业知识、对独立代理人的持续承诺,加上安邦保险的资源,相信未来我们的业务和服务客户将继续增长。

  信保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于1959年,2013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50个州的保险销售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年金和寿险服务,公司2014年的固定年金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美第六,经营状况良好。

  该笔交易预计2016年第二季度完成。

  安邦保险集团是中国保险行业综合性大型集团公司之一。2014年以来,安邦保险集团陆续通过国际并购,初步搭建了覆盖欧洲、亚洲及北美的保险金融网络。安邦保险集团表示,未来该集团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按照既定的全球化战略,搭建更为完善的网络体系,逐步整合全球资源。

  2014年10月6日,中国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的天价收购纽约地标性建筑——美国希尔顿集团旗下的、世界著名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该交易创造了美国酒店业史上的最高成交纪录,也是当时中国公司在美国最大一笔地产交易。

  今年以来,中国公司屡次出手收购美国保险公司。今年7月,中民国际以约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白山保险旗下的再保险公司思诺国际保险集团全部股权。今年5月,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以18.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保险公司艾伦索尔(Ironshore)。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