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大热门板块个股追不追?

  • 发布时间:2015-08-18 10:31:4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虽然国企改革、军工、足球、证金概念5路大军领涨两市,但银行、保险等超级权重股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再次冲击4000点未果。市内分析师表示,4000点是一个很重要的心理价位,难被攻破,最重要的应是把握好震荡节奏做好高抛低吸。

  国企改革概念挖掘冷门股

  昨日有消息称,本月甚至最早本周就可能公布国有企业改革框架方案。受此影响,国企改革概念再度大涨,金丰投资等16股涨停。

  在中海系、中远系和中航系相继停牌之后,哪类央企最具重组整合预期?

  分析师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仍将延续以国资国企改革主题为主线的结构性行情。渝中区某券商投资顾问透露,市场或普遍认为,小市值国企转型重组或许相对更容易,率先引爆概率更大。

  这些是冷门股

  东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陈飞建议,关注有潜力的冷门股,虽然有布局失败的风险,但成功后收益十分丰厚。具体推荐山东章鼓罗牛山高盟新材茂硕电源海南橡胶西部矿业丰林集团汉王科技等。

  社保增持国企概念有劲

  证金公司入场救市前,社保基金被称为国家队。如果说国企改革概念是下半年主要投资机会,那么,社保基金自然不会放过赚钱机会。

  截至上周末,公布半年报的国企概念,有1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社保基金,其中8只个股二季度末增持,6只个股减持,仅北方创业社保基金持股数量无明显变化。该股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自4月13日起停牌至今。

  二季度末被社保基金减持数量最多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是中国铁建,共计减持0.68亿股。二季度末仅社保502组合持有该股,持股市值2.70亿元。

  2只个股很特别

  整体看来,目前最受社保基金关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是国机汽车,二季度末社保4只组合持有该股,也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中唯一有4只社保组合持有的个股。

  上述15只个股中,社保基金增持最多的是东方航空,增持0.18亿股,截至二季度末持股数0.80亿股,2个组合持有,其中1个组合新进。

  证金概念低吸滞涨股

  昨日,证金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炒作主线之一,梅雁吉祥再度涨停,最近10个交易日9个涨停板。

  不少投资者羡慕嫉妒恨,是否可以跟风?

  最新数据显示,证金公司直接买入或通过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持有的个股约50只。如果算上中信证券4大营业部等席位,证金公司买入个股可能上百只。分析认为,证金持股相当于为个股托底,一旦个股跌到证金公司成本线附近,可能有资金拉起。不过,证金公司只是托底,个股具体表现还是与业绩、行业等自身因素相关。证金公司已经表态今后一般不会入市操作,今后证金概念将慢慢淡化,投资者需谨慎。

  低吸滞涨不追高

  业内建议,对于颇受市场关注的梅雁吉祥等个股,由于短期涨幅巨大,不要追高。相反,可以逢低吸纳题材丰富但涨幅相对较小个股,如华录纳、南京高科等。

  高送转个股存在差异

  截至8月16日,超过100只个股公布每10股送转10股或以上,超过20家公司每10股送转20股或以上。

  创业板昆仑万维最豪爽,每10股转增30股创A股高送转纪录。不过,该股遭遇连续下停。市内分析人士指出,该股因停牌期躲过前期暴跌,但中期业绩不理想,高送转或许为定增方案护航,因而没有带给投资者更多信心。

  挖掘潜力个股

  数据显示,按照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1.5元、每股收益大于0.2元、总股本1.5亿股以下条件筛选,剔除已推出高送转预案的个股,尚有32只个股具备高送转潜力。其中,8家中小板公司,13家创业板公司,11家主板公司。上述公司集中于次新股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以及TMT行业。

  足球概念或短期炒作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将依法独立运行,足球概念股票受刺激领涨两市,其中雷曼光电江苏舜天中体产业双象股份际华集团亚泰集团奥拓电子等涨停。

  该板块炒作是否具有持续性?业内表示值得怀疑,毕竟,相关消息上周五有所透露,市场也进行了炒作。

  提防短期炒作

  市内某券商分析师认为,该板块缺少市场认同度,即便活跃也是短期行为,不具备吸引资金的持续性。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