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有望扩容成“一区七园”

  • 发布时间:2015-11-09 05:33:4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萧山、余杭两个产业园区进入公示环节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有望扩容成“一区七园”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阵容更加“豪华”。11月7日至11月13日,萧山、余杭两个产业园区进入公示环节。这意味着综试区打破了今年8月份后形成的“一区五园”(五园,指下城园区、下沙园区、空港园区、临安园区、江干园区)的格局,线下产业园区阵容未来进一步扩大。

  据介绍,在公示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萧山园区,拟采用“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重点建设空港产业园、开发区产业园、邮政速递产业园和新塘产业园等四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萧山园区总规划面积12.82平方公里,其中空港产业园8.69平方公里,开发区产业园4平方公里,邮政速递产业园0.05平方公里,新塘产业园0.08平方公里。空港核心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开发区核心区面积26万平方米,邮政园区核心区面积4.77万平方米,新塘园区核心区面积3.05万平方米。

  萧山园区目前入驻企业199余家,从业人数达1080余人。园区企业和个人主要依托本地外贸出口产品,通过B2B、B2C、C2C等多种模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产品涉及服装、家纺、汽配、卫浴产品、体育及休闲用品、户外家具等20多个优势产品。2014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0亿元。

  萧山区政府在申报材料上称,设立萧山园区不仅是突破当前经济发展瓶颈等需要,也是产业再造,形成经济发展新动力的需要。

  拟建设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余杭园区,围绕余杭区“三城三镇”的大都市新区城市发展战略布局,从空间布局、区域特点、产业发展上整体规划,由临平创业城、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三个跨境电子商务先导区核心区组成。

  余杭园区总规划面积11.51平方公里,其中临平创业城核心区7.17平方公里,良渚文化城核心区1平方公里,未来科技城核心区3.34平方公里。园区总建筑面积22.4万平方米,其中临平创业城核心区8.8万平方米,良渚文化城核心区5.6万平方米,未来科技城核心区8万平方米。

  余杭园区目前入驻企业230余家,从业人数达4500余人。该园区企业和个人主要依托本地外贸出口产品,通过B2B、B2C、C2C等多种模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产品涉及服装、家纺、汽配、照明、户外用品等20个优势大类。2014年实现电子商务产值535.71亿元。

  今年3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城呈现“一区三园”的格局,下城、下沙、空港等首批线下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今年8月,综试区线下产业园区首次扩容,增加了临安、江干园区,形成了“一区五园”的格局。三个月后,综试区线下产业园区阵容更加“豪华”了。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