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高庄农业核心区科技种植见成效

  • 发布时间:2015-05-22 08:34:14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韩玉坤)辛口镇水高庄东淀农业核心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科研单位、种植能手和菜农参加的以点带面辐射全区的科技示范户网络,使广大菜农尝到了通过高新科技示范带动农业生产的甜头。

  水高庄东淀农业核心区是天津市农业蔬菜生产项目区,主要承担天津市农业重点科研试验示范项目和区级重点推广项目,积极开发引进新技术、新品种进行示范推广,迅速转化农业科技成果,并依靠高新科技组成了有4家科研单位、120名种植能手、500余户菜农参加的以点带面辐射全区的科技示范户网络。作为以网络为核心的农业核心区,这里实行了农业科技信息上网工程,成为该村菜农学技术、学经验的窗口。

  经过近几年的示范种植,该核心区试验示范成功并在菜农中推广的“早春棚室豆角”效益明显。在棚室建设期间,菜农兰万学凭借多年的蔬菜种植经验,在冬季“四九”过后将大棚室内又套种上了小棚繁育豆角苗,一举获得成功,在春节前进行棚室移栽定植,这一做法比其它方式种植的豆角提前收获20天,菜农由原来的亩效益1000元一跃增长到了20000元。这一做法已在菜农中广泛推广。该庄园还坚持常年为菜农进行茄子苗嫁接,大面积推广茄子种植,增加农民收入。

  该核心区无土栽培、立体种植、生物治虫、小型农机具等新技术的应用,也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了基础。目前,该核心区已示范种植成功了太空育种西红柿、荷兰黄瓜、以色列西红柿,推广了风雷甜瓜、元首甜瓜、网纹甜瓜等,引进了美国皱叶甘蓝、日本茄子、荷兰西红柿,试种了36个稀有蔬菜新品种,选出了西红柿、西芹、萝卜、玉笋、黄瓜等作为今后栽培的主要品种,同时还为菜农无偿提供了100万株蔬菜秧苗,菜农得到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