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1名优秀创客入围浙江“双创之星”候选人

  • 发布时间:2015-11-09 05:33:4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1名优秀创客入围浙江“双创之星”候选人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浙江(杭州)主题日本周五举行

  □本报记者 洪慧敏

  作为“众创天堂”的杭州,近年来涌现出很多创新创业人物及动人的故事。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主题活动走进浙江(杭州)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相关主题日活动将于11月13日在杭州举行。活动的主题是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

  11月13日上午的“众创空间”主题互动活动中,国家部委和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将就创客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创客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政策解读;下午,“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将请优秀创客代表就自身的创业历程与社会各界分享。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煜在会上说,近年来,杭州紧紧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发展势头,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区“两区创建”为抓手,先后制定出台了科技创新30条、杭改十条、杭法十条、人才新政27条以及《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形成了以阿里系、浙商系、高校系、海归系“新四军”为主体的创新创业队伍,涌现了以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创新型企业,建立了以基金小镇、梦想小镇、云栖小镇和云谷、传感谷、西溪谷“三镇三谷”为代表的创新创业基地,培育了一大批全国知名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并成功入围了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城市。据统计,杭州市纳入统计的众创空间共有70家(其中纳入国家孵化器管理体系的众创空间14家),总面积达12.03万平方米,累计入驻团队(项目)1430个,注册企业938家,设立或整合基金98个,吸纳就业人数近16000人。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浙江(杭州)主题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15家部委指导,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发起举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前期,浙江“双创之星”的选拔以公开、公正为原则,采取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在各地区、各行业选拔了一批具有一定典型性和示范性的创业创新优秀创客,经公开选拔推荐,并经省有关部门按照程序和要求评选,共有61名优秀创客作为浙江“双创之星”的候选人,目前正在省有关媒体公示。公示期为11月8日至11月10日。公示后,将上报全国“发现双创之星”活动小组。

  11月9日-12日,30余家中央和省主要媒体将分4组赴我省11个市集中采访我省各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关情况,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