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松阳低收入农户摘“帽”

  • 发布时间:2015-11-09 05:29:4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孙丽雅 沈爱兰) 笔者从松阳县农办获悉,截至10月底,该县5801户10704名人均收入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全部摘掉贫困“帽”,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752元,提前两个月完成“消除4600”任务。

  今年,按照“分类施策、精准扶贫”要求,根据致贫原因和农户需求,松阳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通过“产业帮扶一批、金融服务一批、低保兜底一批、结对帮扶一批、培训就业一批”等措施,在提高低保标准的基础上,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子女督孝扶贫等,促进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增收。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六边三化三美”等项目建设中,松阳县优先安排有劳动力的低收入农户参与建设,增加他们的劳务收入。“现在一天工资有150多元。”赤寿乡黄山头村村民苏昌光在结对干部推荐下,在村里大小项目施工中做泥水匠,一年带来2万余元的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