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创新与未来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冯国梧)10月29日—30日2015创新与未来高峰论坛在津举行。本次峰会围绕“创新与未来”设置一个高峰论坛和五个专题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TPP背后的大国竞合”的主题演讲。首先解读了全球转型六大特征,即:全球重心的亚欧化、国际互动的网络化、国家资产的金融化、利益竞争的公域化、经济增长的常态化、价值观念的分裂化。在全球背景下解读“一带一路”,并建议塑造丝路价值观念,打造民族复兴共同体。面对“TPP”,他说,虽然对我国影响不如想象中的大,但也应居安思危,尽快落实各项改革,包括金融改革、减少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提升产业竞争力。会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国银行业协会原副秘书长王衍行提出了金融创新与“一带一路”的十大原则和方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