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上海“互联网金融法治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26 20: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6日讯(记者吴凯王剑锋)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金融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金融检察法治创新研究基地、腾讯研究院犯罪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上海“互联网金融法治高峰论坛”近日在沪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机组成部分的互联网金融,其成长和完善理应顺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法律原则,构建科学的互联网监管法律十分重要。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互联网金融法治的发展与完善贡献智慧,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倡导与会嘉宾,要把互联网金融法治命题放在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新常态、“一路一带”建设的大局下开展研究,要从立足服务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国际金融中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视角来推进互联网金融法治的发展,鼓励大家要谨记知识分子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国、上海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季卫东教授以“互联网金融与全球性风险的法治监控”为题,结合全球经济发展结构转型历史机遇、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产业升级的宏观布局、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和全球金融中心建设的角色定位,就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机遇、风险及问题解决路径做精彩阐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以“互联网金融的竞争优势和监管原则”为题,围绕自由和监管、自由与发展、监管与发展三对矛盾,从经济学、金融学的角度提出互联网金融领域监管的必要性和监管临界的建议。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互联网发展与金融安全保障” 分论坛、“互联网金融与法治秩序构建”分论坛。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