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安全高峰论坛深圳举行 聚焦“安全”防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8-22 20:3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深圳8月22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秦雪)今天下午,“把脉互联网金融安全 护航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5年互联网金融安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安全”。安全是互联网金融行业不可回避的话题。更强的开放性、参与性与更低的入行门槛,无时不刻不在考验平台的安全度。

  事实上,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的背后,安全隐患不断,网站被攻击、移动客户端安全指数低、数据泄露或被篡改、资金被盗等各种现象让互联网金融企业防不胜防。2015年以来,多项行业政策的出台也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政府层面也越来越重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规范发展。

  近几年移动终端技术发展强劲,生物识别、NFC等移动支付已经成为热门技术。可以预见,基于移动终端、以客户为中心的移动金融将成为未来金融服务模式的趋势。越来越多的P2P企业也开始积极布局移动端, 加速开辟移动战场来开展激烈争夺, 而在P2P移动端交易量不断攀升的背后,却暴露出了移动端安全防护能力更弱的隐患。

  爱加密科技CEO高磊就互联网金融移动端安全风险与防护发表演讲。他认为,移动端是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抢夺移动端入口时,安全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界面劫持、隐私泄露、网络交互协议抓取、本地数据被盗、第三方支付漏洞挖掘等都是互联网金融移动客户端高频率发生的问题。因涉及用户资金、隐私、平台数据等,这些被忽略的风险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所产生的危害将是巨大的。

  高磊呼吁广大互联网金融企业重视移动端安全,防患于未然。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