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领袖高峰论坛”共话资产管理与房产商机

  • 发布时间:2015-10-30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圆桌论坛长富汇银基金董事长张保国致辞

  中新网10月30日电“2015金融领袖高峰论坛”昨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变革 突围 共赢” ,由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金融界联合主办。逾500位行业协会、银行、投行、券商、信托、保险、基金、地产等行业领袖、研究专业人士,就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度探讨,并分享“大资管”时代的战略合作契机。

  长富汇银基金董事长张保国发表致辞,他认为,目前中国中产阶级人口群体在扩大,大量的资金需要配置,如何让资金与资产实现匹配,将成为资产管理从业者需要努力的方向。房地产行业经历过一个疯狂的发展期后,目前进入了正常的发展阶段,在这一发展阶段里,真正能把握市场机会或者本身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会更有发展机遇。

  张保国表示,搭建 “2015金融领袖高峰论坛”这个交流平台的初衷,是希望能创造一个跨行业沟通的桥梁。未来的跨业合作广度和深度将进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局面,大类资产配置局面的开创有待创新精神的融入,行业从业者需要创新意识,产品组合需要创新设计、企业管理模式也要创新调整。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兼首席经济学家陆挺、长富汇银基金执行总裁杨明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发表了主题演讲。在圆桌论坛环节,受邀嘉宾围绕“大资管趋势”“”地产金融创新“两个主题进行探讨, 分别就大资管背景下的宏观经济、行业发展走势,以及新常态下备受关注的地产金融主题分享了众多精彩观点。

   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趋势和机遇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投资受政策周期性影响、股市震荡、人民币贬值等多方因素,国内投资渠道进一步收窄。在这种背景下,深挖“大资管”业务发展潜力将成为新常态下的大势所趋。资产管理的需求将会被释放,市场规模仍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对于未来资管行业的走势,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家春认为,对机构投资者来说,提高对于期货、期权、对冲、变化投资的创新和研发能力是以后投资能够成为长青树的关键。合众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时宝东表示,未来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是各种金融品牌的大融合,全方位的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产品,一定是大势所趋。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钟廉认为,金融创新需要有胆量,需要勇敢的尝试。丰汇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则洋表示:“除了交易创新之外,还应具有主动配置创新资产的能力,还应在控制风险和收益共存的基础上进行。”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蔡新发反复强调,坚持价值投资同时应兼顾个性化,将成为未来“大资管”行业发展的关键词。

  地产行业转型 并购重组大势所趋

  据长富汇银研究资料显示,2015年房地产行业剧烈分化,加上资金流动性压力凸显,使得不少企业、项目以及资产面临困境,产生大量折价购买优质资产的交易机会。房地产项目的并购机会应运而生,房企重组、拆分、兼并成为未来趋势,并购将成为房地产基金新的发展方向。

  以往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被动摇,但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房地产行业目前存在大量的结构性投资机遇,房地产行业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得以凸显。在谈到资产证券化的问题时,弘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鲍筱斌表示,资产证券化是一个必然趋势,房地产行业将在几年内迎来下一个上升周期。盛世神州基金董事长张民耕认为,中国房地产整个市场进入了深度调整期,而这个深度调整恐怕三五年内不会结束,这过程中将形成大量优质的地产并购机会。北京国投汇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军对此判断表示赞同,他认为,随着不良资产增加,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对抵押资产的挖掘,用专业的管理能力盘活资产,将挖掘出其内在的巨大投资价值。(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