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赤峰检验检疫局助力内蒙食品"飞"上"一带一路"国家餐桌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 (通讯员 曹健)内蒙古赤峰的塞飞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鸭繁育、养殖、屠宰加工、熟食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地方龙头企业。近几年每年直接出口禽肉1000吨以上,为国内其它出口禽肉企业提供原料5000吨以上。然而近几年,由于整个禽肉行业进入多事之秋,禽流感、金融危机、福喜事件,层出不穷、接踵而至的打击使得企业出现滞销的严峻局面。

  2014年11月,内蒙古塞飞亚公司熟食加工二厂获得了对日本出口热加工禽肉的注册资格,这是内蒙古地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此资格的企业。

  谈起禽流感,赛飞亚集团董事长李秉和仍心有余悸。“禽流感对禽类行业的打击是最致命的,近些年不断发生的疫情使得人们谈禽色变,极不理智的抵制禽类产品,极大的打击了禽类产品的销售。”“呼和浩特市曾经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当时塞飞亚公司正有一批鸭肉在香港通关,疫情公布后,香港食环署立即启动应急管理措施,扣留此批货物,并准备进行下一步处理。如果此批货物被销毁,或者被退回,那将给企业经济、名誉带来巨大损失。”

  “困难时,真是把人愁的……”公司销售经理卢占祥谈到企业经历的困难时一言难尽。

  危机关头,长期关注扶持企业发展的赤峰检验检疫局挺身而出。他们积极协调,与自治区相关单位一起联合向香港食环署解释说明:塞飞亚公司虽然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但和发生疫情的呼和浩特距离达1000多公里,远远超出疫区范围。赤峰地区仅有一家大型禽类养殖加工企业,地广人稀,养殖密度极低,地理优势明显,且每批出口产品都要进行禽流感、新城疫疫情检测,每年检测样品达5000余个,均未发现疫情。赤峰局的积极努力使得香港食环署终于放行产品,为企业挽回了损失,保住了市场。

  香港市场保住了,可面对国内市场由于民众对禽流感恐惧、行业良莠不齐恶性竞争激烈等多种因素造成的持续低迷现状,企业仍举步维艰。

  “怎么办,我们又一次想到了赤峰检验检疫局。跟他们太熟悉了,从1988年厂子创建,到后来的质量体系、haccp体系构建,我们一直都有联系。我们想,国内市场低迷,能不能帮我们打开国外市场……”李秉和危难之中又想到了长期帮扶自己企业的赤峰检验检疫局。

  “为扩大出口份额,提高产品国际影响力,我们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该公司“对外注册”。”赤峰检验检疫局局长张福中向大家亮出了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的“法宝”。

  “我们利用检验检疫技术、人才优势,收集相关国家或地区最新的法律法规,及时追踪国外法律法规变化,帮助企业了解对外注册国家安全卫生要求和产品限量标准,破解技术贸易壁垒,为企业顺利打开国外市场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11月,内蒙古塞飞亚公司熟食加工二厂获得了对日本出口热加工禽肉的注册资格,这是内蒙古地区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此资格的企业。”

  “2014年全年塞飞亚出口47批次,货值296.7万美元,2015年1-10月出口53批次,货值347.1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9.2%和33.2%.......”谈起通过对外注册给公司带来的效益,公司销售经理卢占祥的高兴溢于言表,如数家珍。

  “最重要的,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的国家注册,让我们的产品走向世界。”“感谢检验检疫局,感谢对外注册,这是我们塞飞亚飞出国门的奥秘!”集团董事长李秉和对记者说出了心里话。

  “为更好促进企业发展,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我们还将积极推动塞飞亚公司对马来西亚和哈萨克斯坦出口注册。马来西亚和哈萨克斯坦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组成国家,如果能对其注册成功,塞飞亚公司的产品将借助一带一路,打入更宽广的国际市场。”对企业发展未来,张福中局长信心满满。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