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会检验检疫局为高值矿产贸易避险出妙招

  • 发布时间:2015-11-03 00:31: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何雄锐 岳俭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新会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申报价值达73万美元的钽铌矿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内装物实为建筑用砖,与申报货物不符,经核查,该批货物被恶意掉包。

  这是新会口岸5年来查获的第4宗钽铌矿被掉包案件,这4宗被掉包的钽铌矿案涉及总金额高达561.73万美元。经事后调查分析,4宗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均是通过直接拆卸集装箱箱门或在中转港更换集装箱时将整批货物掉包。

  为此新会局向从事高值矿产贸易的单位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选择信誉可靠的供货商,并在合同或信用证中约定“到货检验合格付款”的条款;二是委托可靠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对货物实施全程监装;三是选择负责任的货运公司承载货物;四是购买商业保险以降低贸易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