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预计今年前往欧洲难民数量将超过100万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5日称,今年冬天,通过土耳其前往欧洲的难民和移民料维持每天最高达5000人的数量,这意味着今年将有超过100万人来到欧洲。

  今年约76万人已经通过地中海抵达欧洲,目的地主要是希腊和意大利,这些人主要来自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和非洲的冲突地区。

  “从现在到明年2月,我们需要为可能每天最多5000人的到达做准备。如果情况果真如此,今年11月到明年2月期间将有60万难民和移民抵达欧洲,”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威廉·斯宾德勒表示,“今年的总人数将超过100万。”

  2014年,前往欧洲寻求避难的人数有21.6万,而今年10月一个月的数字就有这么多。

  “如果我们不采取必要的行动,我们担忧更多的人会死去,因为……欧洲的冬天环境恶劣。希腊附近海域已经发生了一些沉船事故,我们担忧人们在从希腊前往中欧和北欧的途中也会面临死亡,”斯宾德勒说道。

  今年试图乘船前往欧洲的移民中,已有超过3400人死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