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首支地方政府债务平滑基金在海东落地

  • 发布时间:2015-11-05 2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图为在海东市举办的战略合作暨政府债务平滑基金业务合作签约仪式。 张添福 摄图为在海东市举办的战略合作暨政府债务平滑基金业务合作签约仪式。 张添福 摄

  中新网青海海东11月5日电(张添福 徐海鸿)5日,青海省海东市政府、海东工业园区与浦发银行西宁分行举办战略合作暨政府债务平滑基金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青海省首支30.03亿元(人民币,下同)地方政府债务平滑基金在该市落地。

  据了解,浦发银行平滑基金项目的批复落地,是海东工业园区成立以来授信理财资金设立基金公司进行融资的一种全新模式,将有效拓宽园区融资渠道。

  经海东市政府、海东工业园区与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前期充分沟通和合力推动,总规模达30多亿元,期限为8年的海东工业园区政府债务平滑基金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获得综合授信审批,又在短短二十天内完成基金的设立并落实资金到位,为推动海东市银政合作、创新融资模式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该基金将专项用于偿还一类政府债务,破解债务难题,确保工业园区一批重大项目的资金链不断和顺利实施,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根据协议规定,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将在“十三五”期间,向海东市提供总额300亿元人民币的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等多方面的金融服务。并对海东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生态环境建设、环境保护、交通建设、水利建设、扶贫开发、矿产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提供融资支持。

  海东市市长、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鸟成云表示,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海东工业园区要严格按协议规定使用好平滑基金,加强资金管理,防范资金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此次签约作为浦发银行与海东市合作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银政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浦发银行西宁分行行长冯存良说,海东工业园区政府债务平滑基金,期限长、额度大,信用结构简单,运作效率高,是海东市与浦发银行共同推进的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之举,具有极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冯存良表示,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发挥基金的杠杆撬动作用,使用传统信贷、产业基金、直接股权投资、土地证券化投资、票据等产品,“十三五”期间向海东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车军平在签约仪式上说,海东市与浦发银行西宁分行在成功设立海东工业园区政府债务平滑基金的同时,携手致力于更大范围的合作,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对海东市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金融市场,具有开拓性、战略性意义。海东工业园区高度重视这次合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认真履行协议约定,树立诚信合作和共同发展的理念,加强协作,以诚相待,主动沟通,力促合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效益,促进地方建设与金融发展良性互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