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袋鼠屁和温室效应有啥关系? 澳科学家有话说

  • 发布时间:2015-11-05 21: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博 编辑贾小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袋鼠屁和温室效应,这两者会有什么关系?尽管前者看起来很不雅,但它却是科学家研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个重要对象。

  据澳联社报道,由于袋鼠屁中甲烷的含量远低于牛羊,澳科学家正收集袋鼠屁研究其中的原因,以争取减少甲烷排放量,缓解温室效应。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甲烷是一种破坏性远超二氧化碳的温室气体。近几个月来,澳大利亚一些科学家一直在收集袋鼠屁,研究为何袋鼠排放的甲烷远低于牛羊,以减少牛羊等动物的甲烷排放量,缓解气候变化给环境带来的危害。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研究员亚当·芒恩称,长期以来科学家认为,袋鼠胃中一种独特的细菌能让其减少甲烷排放,还想将这种细菌植入牛羊胃中,以减少甲烷排放量。但芒恩他们并不赞同该观点,他们认为食物在袋鼠胃中进行消化的方式是减少甲烷排放的根本原因。

  芒恩表示,他们还需进行更多的研究,为减少气候变化对环境的破坏做出贡献,这对澳大利亚农业的未来是有益的。

  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估计,全世界农业生产占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五分之一,而澳大利亚约15%的温室气体来自农业。(记者张博,编辑贾小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