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谋杀示威者案审理推迟至明年

  • 发布时间:2015-11-05 21: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最高上诉法院于当地时间5日再度开庭审理前总统穆巴拉克谋杀示威者一案。但开庭后不久,法院就宣布,审理将推迟至明年1月21日。

  现年87岁的穆巴拉克在2011年2月的大规模民众示威中辞去埃及总统一职,结束近30年的执政。由于涉嫌滥用权力、腐败及谋杀示威者等罪名,他从2011年8月开始受审。

  2012年6月,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并将其送至监狱医院服刑。入狱后,穆巴拉克健康状况急剧恶化,被转入军事医院接受治疗,健康状况好转后,又被转回监狱医院。

  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穆巴拉克等人的上诉请求,宣布重审穆巴拉克案。

  2013年8月,埃及法院对穆巴拉克挪用公款修缮总统府和受贿案作出裁决,决定临时释放穆巴拉克。随后,穆巴拉克获得保释出狱,但被软禁在开罗马阿迪军事医院内。

  2104年5月21日,埃及法庭判决穆巴拉克挪用公款、贪腐罪名成立,判处其3年有期徒刑,其子也因该罪名被判入狱4年。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被控从埃及预算资金中挪用1.25亿埃及镑,用于修缮和修复总统府。

  2014年11月29日,埃及开罗刑事法院裁定穆巴拉克所涉多起案件不成立,其中包括2011年谋杀示威者案。

  今年6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4日撤销此前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谋杀罪名不成立的判决,宣布将于11月对此案重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