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郴州积极打造“四大学堂”

  • 发布时间:2015-11-05 14:28:5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积极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助推教育发展。

  扩容建设,打造“规模学堂”

  针对城区基础教育学位不足与人民群众就学需求不断增加之间的矛盾,郴州市城区启动了10个学校扩容项目,目前已投入2.6亿元,新增学位1.1万个,切实推进城区义务教育扩容。为改造农村薄弱学校,郴州市本级安排资金1300万元,支持中小学校安工程、农村学校薄改等工程建设,完成村小合格学校建设209所。同时,完善基础设施,添置教学设备,安排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支持高职院创“省示范”,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完善体系,打造“惠民学堂”

  郴州市全面落实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和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提高高中和中职学生助学金补助标准,前三季度共发放各类助学金4235万元,惠及学生5.9万人。累计拨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经费8131万元,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和城市义务教育免学杂费政策,积极打造“惠民学堂”。

  强化保障,打造“名师学堂”

  郴州市注重师资力量培育,大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育人才队伍。今年安排专项资金730万元,扎实推进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落实继续教育培训资金500万元,预计完成国培、省培、市本级培训教师4416人次。安排专项资金120万元,奖励贡献突出的教师,切实加强优秀教师宣传,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同时,为稳定农村教师队伍,缓解农村师资薄弱问题,今年启动3000套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改善农村教师居住环境。

  深化标准,打造“信息学堂”

  郴州市加强信息化建设资金保障,投入914万元,完成了20所市级实验室标准化学校建设;安排专项资金380万元,完成市中心城区教育城域网建设;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深入推进课堂教改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