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荆州打造纳税人学堂

  • 发布时间:2015-08-11 10:28:42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湖北省荆州市国税系统纳税人学堂成立于2012年4月,是该省首个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纳税人免费提供培训辅导的专业机构,被湖北省国税局评为精品项目并在全省国税系统推广。

  在3年多的办学过程中,学堂先后为该市45600余户(次)纳税人开展了351期培训,有效地提高了纳税人的自主办税能力,提升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打造好纳税人学堂,该市立足“五化”建设。立足层次化,整合市、县、基层分局的教学力量和教学资源,创建“总校+分校+教学点”的分级教学模式:市局成立总校,县区局成立分校,基层分局成立教学点。

  立足制度化,落实领导到位,校长由一把手亲自担任,实行校长负责制;落实人员到位,按照“就地培养、统筹交流”的原则,市级和各区县局在本单位选拔业务骨干担任学堂的授课老师;落实经费到位,各级国税机关均将教学经费纳入年度经费预算,加强教学保障。

  立足多元化,借助互联网络和流动服务车,在实体学堂的基础上开通了网上学堂、流动学堂和掌上学堂,拓展教学渠道,使纳税人可以更灵活地选择参与方式。

  立足专业化,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独立办学与联合办学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分类教学相结合、常规教学与临时教学相结合,不断创新教学方式。

  立足规范化,通过规范学籍管理、成果运用和监督考评,强化教学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