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客天下”海归创业大比拼 冠军项目一举拿到风投1500万美金

  • 发布时间:2015-11-04 06:36:2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毛晔

  海外人才拥有怎样的技术?杭州未来发展需要怎样的助力?

  借一场大赛,在“有”与“需”之间架一座“桥梁”。

  昨日下午,“创客天下·2015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制作中心举行。8个在美国硅谷的角逐中脱颖而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展开巅峰对决。

  经历3个小时的激烈“厮杀”,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的王孟秋博士,凭借“计算机视觉与智能控制融合技术”项目问鼎大赛一等奖。

  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其“一见倾心”,当场宣布给予王孟秋1500万美金的风投。

  赢得冠军的他,拿到1500万美金

  拿下总决赛冠军的王孟秋,1982年出生于杭州,博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拥有多年海外工作经验,是facebook及Twitter等硅谷著名SNS公司的早期员工,曾获得全美人工智能学会(AAAI)优秀论文及最佳工程奖。

  他带来的“计算机视觉与智能控制融合技术”,是一种基于单目摄像头的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简单地说,这一技术可以让机器能够像人一样“看”,不但能够看见场景,还能根据场景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该项目的适用场景非常广泛,比如无人车、无人机、军事/警用侦查设备、生产制造/物流机器人、机器宠物等。也正因为其潜力无限,当场拿到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1500万美金的风投。

  8个总决赛项目来自231个海选项目

  “创客天下·2015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2015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独立子项目,也是本次大会的一大创新亮点。

  此次大赛面向55周岁以下、在海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具备海外创新创业工作经验、拥有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性技术或成果、目前在北美地区且有意向来杭创新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参赛者大多毕业于斯坦福、哈佛等世界名校,曾任职于微软、谷歌、亚马逊等世界知名企业。

  大赛于4月启动,在美国完成海选、复赛、决赛。231个项目参加海选评审,50个项目团队进入复赛,19个项目参加了美国硅谷决赛,最终8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入围总决赛的8个项目涉及智能化血液检测芯片、无污染高性能锂电池、适合亚洲病人的人工关节系统、新一代云计算平台等。

  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可分别获得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海大基金、海邦人才基金还将为大赛获奖项目提供总计1个亿以上的风险投资资金。除了奖金以外,获奖项目只要落地杭州就可享受一站式保姆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