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7月30日,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历时半年之久的首届中国青年App(移动应用程序)大赛总决赛在江西共青城市落下帷幕。邮宝智能快件箱项目、图样单词App项目分别摘得应用类和创意类项目一等奖。

  总决赛期间,来自全国的120个App项目历时半年的激烈角逐,从全国5562个App项目中脱颖而出,涉及家居、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在当今移动互联网时代下,蓬勃发展的App产业正日益成为青年创新创业的热土。”App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次App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和江西省政府主办,分为应用组和创意组两组,采取“赛事+产业孵化”的办赛模式,通过比赛凝聚一批App青年人才,发现一批优秀的App项目或创意,整合多项资源予以支持,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孵化成长的App产业孵化平台。

  据了解,大赛为进入总决赛的项目设置了近200万元的现金奖励、100万元落地孵化奖励和价值1600万元的青年创业超级装备礼包,并提供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云储存等综合性服务。同时,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还专门编发了《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赛事+产业孵化”政策集锦》,就App项目孵化扶持政策为创业青年作出全方位解读。

  大赛还专门举办投融资对接会,让创业者们与来自全国的60多家风险投资机构的风险投资人进行接触,共签约74个App项目,风投金额7490万元,App项目市值超过3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