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C919挑战波音737 外媒称中国加入大飞机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3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外媒称,随着中国首架本土制造的客机在上海下线,中国旨在让自己跻身全球航空工业重要位置的努力又前进了一步。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3日报道,包括中国政府高层领导人、工程师和记者在内的大约4000人聚集在距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不远的一处厂房,参加了C919的下线仪式。

  在对波音737和空客A320构成直接挑战的C919下线后,新华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庆贺说:“中国加入了大飞机俱乐部!”《人民日报》称这一成就是历史性突破。

  报道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寻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际,首架大型客机的研发成功对中国执政党而言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对受邀前来参加飞机下线仪式的在场人士说,大国必须拥有自己的大型商用飞机,中国的空中运输行业不能完全依赖进口飞机。

  实实在在的商业利益,也是中国要推出自己的首架窄体客机的一个原因。

  报道称,中国的航空工业经历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今后5年,预计机场的数量将从目前的大约200座增加到240座。

  波音公司预计,到2034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需要购买4630架新的单通道客机和1500架新的宽体客机,分别耗资4900亿美元和4500亿美元。

  不过,目前在中国日益拥挤的空域飞来飞去的飞机,大多是由美国、欧洲或巴西制造的。巴西拥有世界第三大商用飞机制造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

  报道称,中国希望发展自己的客机,并将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变成和美国最大的飞机出口商波音公司一样强大且赚钱的企业,从而改变这种局面,要实现这样的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建造C919的工作始于2008年,但是据新华社援引中国商飞负责人的话说,原定于去年进行的首次试飞推迟到了2016年。

  《人民日报》说,试飞工作会持续3年时间,之后飞机才会投入商用。

  报道称,虽然C919中的C代表的是中国,但是它的许多系统都是由外国公司提供的,其中包括霍尼韦尔公司和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

  航程在2530英里到3450英里的C919,将使用由法国赛峰集团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所制造的发动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民用航空专家张曙光说:“赶上波音和空客是理想的情形,但需要时间。”尽管如此,张曙光仍说C919在2日的下线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有着重要意义的时刻。

  张曙光还说:“设计大型飞机是个大工程。我们需要耐心,也要充满自信。我们还要坚持不懈。进步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取得的。”

  中国商飞表示,已经接到了购买517架C919的订单,其中绝大多数订单来自中国国内,其中包括国航和海南航空公司。上月,海南航空在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宣布,将开通英国曼彻斯特和中国大陆之间的首条直飞航线。

大飞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飞机 18.18 5.82%
2 金财互联 24.20 5.68%
3 中直股份 50.27 3.97%
4 航天动力 13.39 3.88%
5 航发科技 20.77 3.3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普林 8.52 -2.29%
2 贵航股份 16.96 -1.22%
3 宝钛股份 19.90 -0.80%
4 航天科技 22.22 -0.58%
5 皖维高新 3.29 -0.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