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全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32:2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省政府3日在南通召开的全省工业“双百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增长“保8”目标可望确保。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省上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表现为:一是工业运行总体平稳。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在全国经济增速首次“破7”的背景下,江苏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4698.9亿元,增长8.3%,且逐月累计增速均保持在8%-8.3%的区间内。二是结构调整持续推进。全省高技术行业产值增长10.1%,增速快于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幅3.8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收入增长10.6%;七大高耗能行业产值增长3.1%。三是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工业利润总额年内稳居全国首位、增速领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利税总额增长12.5%;实现利润6335.1亿元,增长11.6%。四是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在去年超额完成国家节能目标考核任务基础上,1至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消费量增长0.3%。重点减排项目和大气治理项目加快实施,二氧化硫、氨氮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等主要污染物减排均超过序时进度。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稳步推进,淘汰低端落后产能的67个项目已全部关停。(陈明付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