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5家物流园区纳入辽宁省级发展规划

  • 发布时间:2015-11-03 00:31: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大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月23日,大连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处举办“2015年走进交通之零担物流园区参观活动”,30余名市民走进大连市主要零担物流园区,详细了解仓储、配送、转运等物流服务。记者还了解到,最近两年,大连市筛选出铁成(大连)物流园等5家功能定位不同、富有成长性的道路运输物流园区作为重点培育和关注的对象,目前这5个园区项目已全部被纳入辽宁省重点物流园区发展规划。

  当日上午,市民来到位于甘井子区前盐村的铁成(大连)物流园,参观配送中心、装卸平台、仓库等,全面了解园区硬件设施、物流服务及未来规划。铁成(大连)物流园总投资4亿元,占地25万平方米,园区已入驻企业176家,日均车辆吞吐量5000余台次,日均货物吞吐量1万余吨,成为大连市占地规模最大,容纳业户最多的城际物流园区。

  零担物流园区作为承接城际间物流运输与市域物流配送的重要节点,具有提高城市物流服务效率、平抑物价、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供给等重要作用。目前,大连市11个零担物流园区形成零担货运班线120余条,网络辐射长三角珠三角、东北腹地及中西部地区,日均发货量近20万吨。市交通局运管处先后筛选铁成(大连)物流园、铁越集团大连城市共同配送中心、大连后盐农副产品批发物流配送中心、康福达集团新农业生产加工及配送中心、大连友田物流园区等5家功能定位不同、富有成长性的物流园区作为重点培育和关注的对象,目前这5个项目已全部被纳入省重点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并正在申请交通部绿色城市交通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