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设智慧物流园区

  • 发布时间:2015-06-23 15:32: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傅耀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6月4日,由福建省物流行业协会主办,漳州市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协会、漳龙物流园区承办的“跨界融合、共筑智慧物流园区”主题论坛暨漳龙物流园区项目推介会”在漳州隆重举行,福建省内168家物流协会及物流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

  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郑李亭、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等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致词,福建省物流协会会长李兴湖也到场发言,现场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漳州物流业的发展。

  论坛举办期间,漳龙物流园区与入驻园区企业举行签约仪式。同时为了在漳州地区培养专业物流人才,促进产、学、研全面发展,漳龙物流园区与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基地(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举行了合作签约。

  据了解,漳龙物流园区是国家“十二五”公路货运枢纽建设规划项目,国家“十三五”物流业重大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漳州市重点项目、福建省经信委重点项目及福建省交通运输厅重点项目。项目位于漳华路与漳龙高速引线交叉口西北角处,距漳龙高速漳州西出口500米,用地规模1659亩,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总投资9亿元,面积495亩;现场已全面开工建设,拟于2015年底竣工,于2016年初投入试运营。

  该园区科学规划8大区域,分为冷链物流作业区、电商物流和城市配送作业区、制造业第三方物流作业区、商贸业第三方物流作业区、省际物流作业区、专项物流作业区、园区商务服务中心、园区运营管理中心等,是福建省唯一运用光伏供电的低碳物流园区,全程运用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管理的物流园区;也是福建省最大的全自动化冷链物流基地,厦、漳、泉最大的陆上交通货运枢纽。

  有业内人士指出,漳龙物流园区的建成,势必将为漳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现代物流服务支持保障,包括为生产制造业与商贸流通业提供各项物流功能服务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以及为漳州市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提供完善优良的物流服务。同时借助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国家战略“一丝一带”重要节点,该园区将更好地服务海西经济圈,加强闽台商贸往来,加快漳州进出口贸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