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满洲里海关助力俄直升机“着陆”中国

  • 发布时间:2015-11-03 00: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钊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9日,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航空口岸为某公司进口的两架MI-171型号护林用直升机办理完成了快捷通关手续,这是满洲里航空口岸首次进口相关货物。

  这两架直升机系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自俄罗斯进口,主要用于林业防虫灭灾。每架直升机货值847万美元,共计1694万美元。据了解,MI-171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俄罗斯乌兰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的新型直升机。该机将运输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完美结合,于2000年开始量产。目前,已有400多架MI-171架直升机在各国服役。

  为了使进口直升机顺利“着陆”国门,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满洲里海关在确保严密监管的前提下,贴近口岸实际,贴近进口企业,主动提高服务水平,通过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通关速度。

  据了解,该关与相关企业建立了“点对点”沟通联系机制,将该企业列入重点服务对象名单,实施跟踪服务,将守法便利的服务理念贯穿于通关的各个环节。同时,开辟进口“绿色通道”,实行“5+2”工作机制,货到口岸优先安排验放,缩短了企业通关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