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常态下森博会酝酿新商机

  • 发布时间:2015-11-03 00:31: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虞伟义 祝之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第8届森博会以“新常态、新商机、新发展”为主题,于2015年11月1~4日在义乌举行,设国际标准展位3677个,参展企业1502家,分别比上届增长13.5%和13.6%。共有来自境外33个国家和地区的235家企业参展,设展位619个。吸引了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印尼等17个国家的境外采购商携订单采购。

  天台县满园春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自2008年起就连续参展的企业,总经理肖可青对森博会近年来的发展赞不绝口,正是借助森博会这个全球最大的综合类林业展会,公司的无患子皂果壳、皂苷粉、沐浴露、洗面奶等系列洗护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从浙江走向全球市场。同样作为连续8届参展的肖鸿茶业公司,旗下国家非遗传承人品牌“李华堂”上品黑茶一亮相就受到了众多粉丝的热情追捧,展位上矗立的三尊千两王茶也格外引人关注。

  本届森博会“互联网+”特征明显,首次设立了林产品电子商务展区,同期举办全国首届林业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展会服务上,建立了以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的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提升招展招商和展会服务水平。

  森林是人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我国林业总产值连续14年平均保持了22%的增长,2014年达到5.4万亿元,林业第二和第三产业比重已达66%,产业质量不断提升;林产品出口总额1399.5亿美元,同比增长8.4%。

  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简称“森博会”)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7届。据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介绍,森博会是全国市场化程度最高、辐射面最广、全球最大的综合类林业展会,2013年6月通过了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国际认证;累计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703家企业参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多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累计实现现场成交额249.83亿元,被誉为“林业的广交会”;森博会在开拓林产品国际国内大市场,推进林业产业国际化进程方面,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