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满洲里海关首票集中汇总征税业务顺利通关

  • 发布时间:2015-08-18 15:31: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雅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8月12日,满洲里海关集中汇总征税首票业务顺利通关,这标志着该项举措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据了解,这是满洲里海关在继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东北地区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再次推出的又一项重大改革利好举措。

  通俗地讲,集中汇总征税通关模式,就是将过去的逐票计税变为集中汇总征税,即指进出口货物通关时海关凭企业提供的担保先放行、后集中汇总征税的通关模式,企业于每月第5个工作日结束前完成上月应缴纳税款的汇总支付,无须在每票货物进口时办理缴税手续。享受汇总征税的企业应该符合下列条件:管理类别在A极以上、月平均进出口纳税次数不低于4次、3年内没有违反海关监管规定,无走私记录、无欠缴海关税收记录等。

  今年7月初,满洲里海关就召集满洲里地区符合集中汇总征税资质条件的在满一般认证评级企业、有开展集中汇总征税业务需求的辖区企业、综合保税区入区企业以及中国银行满洲里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满洲里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满洲里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满洲里支行相关从事担保业务及国际贸易业务的人员进行了集中汇总征税政策推介及业务介绍,通过海关、银行、企业联动,共同推动汇总征税业务改革,协力外贸经济发展。

  “这一新型的通关模式打破了口岸逐票即时征税的固有模式,既能大幅缩短进出口货物从申报到实物放行r时间,又减少了我们企业人力财力成本支出。”满洲里恒通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以当日通关的该票货物为例,新模式下每票货物通关时间可缩短约30分钟,每月可盘活企业50~80万元的流动资金。

  满洲里海关目前已有3家企业在试点期间获得汇总征税资格。满洲里海关将以此为契机在关区范围内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朱雅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