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促转型 四川省工商联助民企把握发展机遇

  • 发布时间:2015-11-02 10:29:5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帮助四川民企准确认识和及时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的最新经济形势与前沿动态,四川省工商联近日举办“当前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专家报告会,以促使民营企业家抓住经济发展新机遇,转变思维方式和经营理念,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的持续竞争力。

  据悉,在报告会上,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川大商学院教授李光金和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对策研究中心秘书长盛毅分别以《宏观经济形势与产业趋势》和《区域经济形势分析及机遇对策》为题,进行了阐述。

  李光金表示,在新常态下,由于劳动生产率跟不上,传统产业将越来越被取代。企业必须设法提高劳动生产率,否则只会被淘汰。他说,随着互联网逐渐成为一种全新的基础设施,如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将极大促进“生产、生活、生态”方式的变革,如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等。同时,随着80后、90后成为O2O格局消费主体,民营企业可以借助互联网,加速向线下产业垂直整合,推动产业加速向线上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