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组建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1-02 16:09: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决定从重点产业发展基金中安排5亿元资金组建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快速扩大创业投资基金规模。

  据介绍,内蒙古鼓励各盟市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各盟市发起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和天使投资基金,可申请自治区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支持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重点产业发展基金、服务业发展基金、科技协同创新基金等协同联动,形成促进创业创新合力。

  在利用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基础上,内蒙古将拓宽创业投资资金供给渠道,鼓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与创业投资机构开展合作,推动发展投贷联动、投保联动、投债联动等新模式。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参与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设立国有资本创业投资基金,引导保险资金参与创业投资基金。

  据了解,内蒙古支持有条件的盟市、开发区、孵化器和产业园区设立创业创新基金,鼓励各地区对创业基地、众创空间等孵化机构在办公用房、用水、用能、网络等软硬件设施给予优惠或补贴,减轻创业者负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