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前三季度就业近230万人次 部分目标提前实现

  • 发布时间:2015-11-02 16:09: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日电(记者潘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公布的前三季度数据显示,随着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大学生自主创业可享受社保补贴、企业吸纳新疆籍员工可享受优惠政策、实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十年规划带动就业等就业利好政策出台,新疆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喜人,部分目标提前实现。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就业处了解到,截至9月底,今年新疆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27.48万人次,完成预期目标任务的114%。其中,有组织到内地就业1.37万人,完成全年1.5万人目标任务的91%。

  同时,新疆城镇就业持续增长,新增就业40.7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2.98%。

  此外,1月至9月,新疆消除零就业家庭466户,实现就业476人,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为零;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74.93%,较去年同期增长1.35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4年,新疆发布《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并在土地、税收、电价等方面出台十大优惠政策。随着实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十年规划带动就业等措施持续推进,新疆纺织服装行业以其特有的劳动密集型性质,成为吸纳劳动力最多的行业。

  2014年,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全年新增就业4万人,今年计划新增就业6.7万人。到2023年,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将解决百万人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