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与中建共同设立千亿元“丝路”交通发展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1-02 16:09: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兰州11月2日电(记者屠国玺)2日,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建筑股份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甘肃丝路交通发展基金。据了解,该基金是目前国内地企合作设立的较大规模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基金。

  甘肃丝路交通发展基金以有限合伙方式设立,采取认缴制分期发行,存续期5+3年。每期基金募集出资比例为甘肃省7%,中国建筑股份公司23%,社会资金70%。

  据了解,该基金首期募集资金将投资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的3个交通突破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60亿元,包括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G1816乌海至玛沁高速中川机场至兰州南高速公路和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客运专线。

  甘肃省境内古丝绸之路的长度超过1600公里。从2015年4月开始,甘肃省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行动,利用6年时间完成投资8000亿元,建成公路、铁路70000公里,实现甘肃省对内对外公路畅通、铁路连通、航路广通三大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