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口岸“单一窗口”已占四成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02 12:33: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津口岸自7月1日启动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来,至今已过百天。据天津海关统计,截至日前,已有205家企业安装“单一窗口”平台客户端330台,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平台累计申报进出口报关单26万余票,约占同期天津口岸报关单总量的40%,使企业通关申报更加便利,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

  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启动后,天津海关对关区进出口企业情况进行了摸底汇总,共组织6批次超过200家企业进行“单一窗口”客户端装机前培训;组织企业座谈会,收集企业有关“单一窗口”的安装意见和使用体验;及时为企业解决客户端安装、使用等问题,积极推进天津口岸“单一窗口”布局建设,使贸易便利、让企业受益。

  天津市永诚世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刁天一说:“使用‘单一窗口’以后,我们不再需要重复性录入报关、报检等数据信息,在此环节减少了近20%的人力和办公耗材等成本,而且缩短了近一半的录入时间,提高了通关效率。”

  天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基于“互联网+”理念,建设在互联网上的国际贸易与航运综合办事大厅。企业通过互联网公共服务窗口,一点登录,一次性递交满足海关等口岸监管部门要求的格式化单证和电子信息。口岸管理部门通过“单一窗口”共享监管信息,将处理状态和结果通过单一平台反馈给申报人,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通过“单一窗口”进行“一次申报”,目的是简化报关流程,摒除以往多端口、多系统的操作模式,将传统“串联式”通关作业变为一次性同步化的“并联”流程,既让企业“少奔走、多省钱”,又帮助政府部门提高监管效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