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销毁100公斤不合格进口食品添加剂

  • 发布时间:2015-11-02 12:33: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月23日,宁夏检验检验局对一批进口食品添加剂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该批食品添加剂共10箱,100公斤,货值1839美元。这是宁夏检验检疫局首次检出进口不合格食品添加剂。

  该批食品添加剂原产国为法国,为复配食品添加剂,用于葡萄酒酿造工业,在宁夏地区属于首次进口。为促成该批食品添加剂的进口,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前查询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确定了该批货物适用的标准。该批食品添加剂到达后,宁夏检验检疫人员及时进行了现场查验,并按照对应的国家标准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批食品添加剂铅含量超出标准的限量要求,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宁夏检验检疫局决定对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食品添加剂进行销毁处理。

  近年来,法国生产的食品添加剂越来越受到葡萄酒酿酒企业的青睐,该批食品添加剂进口是应宁夏区内外一些葡萄酒企业预订而进口,进口后将进入各大酒庄用于葡萄酒酿造。宁夏检验检疫局对该批进口不合格食品添加剂的检出,有效阻止不合格添加剂用于葡萄酒生产,从源头上消除了对该区葡萄酒酿造工业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今后宁夏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发挥执法把关职能作用,确保我区进口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