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机场口岸将施行新政 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

  • 发布时间:2015-06-06 11: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道正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津机场口岸6月8日起施行新政 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

  中新网天津6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6日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经公安部批准,自6月8日起,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口岸将正式实施部分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届时,来自全球51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的外国人,可免办签证在天津停留72个小时。

  据介绍,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指在国务院批准的口岸,对部分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的人员,实行过境免办签证政策。政策实施后,符合过境免签条件的外国人,从入境次日零时起,可在天津市行政区域内停留不超过72小时。举例来说,一名韩国旅客持联程机票从韩国出发到新加坡,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中途转乘,如果想到天津市进行商务考察或旅游观光,通过申请过境免签即可在津停留三天,不必申请签证。

  作为服务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出入境配套措施,过境免签政策将为外籍人士,特别是世界知名企业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了解天津、熟悉天津、投身天津建设创造更为优越便捷的出入境服务环境,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自贸区建设注入新活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