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具家电预期购买率上升

  • 发布时间:2015-11-02 12:32: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旭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务部研究院连续六个季度对5000名年龄在23岁以上的城市受访者进行消费预期调查,调查数据取自过去五个季度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兰州、绍兴等10个城市的5000名受访者的问卷调查,问题针对商品房、租赁房、出境旅游、培训产品、汽车、大件家具、各类家用电器等19种大件大额消费品展开,然后依据受访者的学历、职业、月收入水平进行分类分析。

  调查显示,第四季度大家具、空气净化器、电视机和冰箱的预期购买率环比同比均有上升,空调和洗衣机的预期购买率环比下降,同比上升。

  空调: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对5000名城市受访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2015年三季度空调的预期购买率为14.6%,环比上升,同比上升。

  受访者看涨2015年三季度空调价格的比例为49.2%,连续四个季度上升,同比显著上升;看平的比例(38.6%)持续下降,同比显著下降;看跌的比例(12.1%)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同比略有上升。

  受访者预期2015年三季度选择通过“实体店”购买空调的比例(65.9%)环比下降,同比下降;选择“实体店+网购”的比例(30.9%)小幅下降,同比上升;选择“纯网购”的比例(3%)小幅上升,同比下降。

  在预期通过网络购买空调的受访者中,使用电脑终端的比例(59.4%)小幅回升,使用移动终端的比例(38.4%)持续上升。

  电视机: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对5000名城市受访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2015年三季度电视机的预期购买率为10.8%,环比上升,同比持平。

  受访者看涨2015年三季度电视机价格的比例为29.4%,环比下降,同比显著上升;看平的比例(52.1%)上升,同比显著下降;看跌的比例(18.5%)回升,同比上升。

  受访者预期2015年三季度选择通过“实体店”购买电视机的比例(57.1%)环比下降,同比下降;选择“实体店+网购”的比例(37%)和选择“纯网购”的比例(5.7%)均有所上升,同比上升。

  在预期通过网络购买电视机的受访者中,使用电脑终端的比例(62.3%)回升,使用移动终端的比例(35%)回落。

  洗衣机: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对5000名城市受访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2015年三季度洗衣机的预期购买率为7.1%,环比上升,同比上升。

  受访者看涨2015年三季度洗衣机价格的比例为26.7%,回落,同比上升;看平的比例(56.3%)回升,同比显著下降;看跌的比例(17%)回升,同比上升。

  受访者预期2015年三季度选择通过“实体店”购买洗衣机的比例(54.8%)环比下降,同比显著下降;选择“实体店+网购”的比例(36.7%)和选择“纯网购”的比例(7.1%)均有所上升,同比上升。

  在预期通过网络购买洗衣机的受访者中,使用电脑终端的比例(53.8%)持续下降,使用移动终端的比例(41.5%)持续上升。

  冰箱: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对5000名城市受访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2015年三季度冰箱的预期购买率为7.8%,环比上升,同比下降。

  受访者看涨2015年三季度冰箱价格的比例为33.7%,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同比显著上升;看平的比例(49.7%)持续下降,同比显著下降;看跌的比例(16.7%)连续四个季度下降,同比略有上升。

  受访者预期2015年三季度选择通过实体店购买冰箱的比例(57.4%)环比下降,同比显著下降;选择“实体店+网购”的比例(34.9%)和选择纯网购的比例(7.2%)均有上升,同比上升。

  在预期通过网络购买冰箱的受访者中,使用电脑终端的比例(54.3%)持续下降,使用移动终端的比例(41.9%)持续上升。

  空气净化器: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对5000名城市受访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2015年三季度空气净化器的预期购买率为6.8%,环比显著下降,同比小幅上升。

  5000名受访者中,看涨2015年三季度空气净化器价格的比例为33.6%,环比略有下降,同比大幅上升;看平的比例(50.7%)环比略有上升,同比大幅下降;看跌的比例(15.8%)环比略有上升,同比上升。

  受访者预期2015年三季度选择实体店购买空气净化器的比例为48%,环比、同比均显著下降;预期选择“实体店+网购”的比例为41.2%,环比、同比均显著上升;预期选择“纯网购”的比例为9.8%,环比、同比均有小幅上升。

  在预期2015年三季度通过网络购买空气净化器的受访者中,预期使用电脑终端的比例占55.9%,环比下降,同比大幅下降;使用移动终端的占40.1%,环比上升,同比大幅上升。

  大家具:依据商务部研究院日前对5000名城市受访者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2015年三季度大家具的预期购买率为9.9%,环比略有上升,同比小幅上升。

  受访者中看涨2015年三季度大家具价格的比例为23.3%,看平的比例为60.6%,看跌的比例为16.1%,环比没有显著变化。

  受访者预期2015年三季度选择实体店购买大家具的比例为58.6%,环比小幅下降,同比大幅下降;预期选择“实体店+网购”的比例(32.3%)和纯网购的比例(7.8%)环比、同比均有上升。

  而在之前预期2015年一季度通过网络购买大家具的受访者中,使用电脑终端的比例(49.2%)下降,同比大幅下降;使用移动终端的比例(42.8%)上升,同比大幅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