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未来消费倾向调查:三季度商品房预期购买率6.3%

  • 发布时间:2015-07-15 09:31: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商务部研究院重要商品预测中心就2015年第三季度我国城市家庭购买预期调查发布报告。

  报告显示,2015年三季度商品房的预期购买率为6.3%,环比下降,同比上升。看涨2015年三季度商品房价格的受访者比例为34.9%,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同比显著上升;看平的比例为47.3%持续下降;看跌的比例为17.8%。同时对于房屋租赁,受访者看涨2015年三季度租房价格的比例为37.6%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同比显著上升;看平的比例为48.2%。

  对于出境游,问卷调查显示,2015年三季度出境旅游的预期购买率为15.7%,环比略有下降,同比小幅上升。另外,大病或养老商业保险2015年三季度的预期购买率为7.8%,购买意愿与上季度持平。对于大家电,电视的预期购买率为10.8%,环比上升。冰箱的预期购买率为7.8%,环比上升,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类消费品中,手机手机预期购买率为40.4%,环比大幅上升。但价格,受访者普遍看跌,看跌的比例占31.3%,环比上升,同比显著上升,看涨的仅为21.6%。平板电脑的预期购买率则为7.0%,环比、同比均下降。选择实体店购买的比例也都分别下降:手机为40.4%、平板电脑为43.2%、笔记本电脑为45.1%。纯网络购买则为上升态势。

  调查数据来自于过去五个季度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兰州、绍兴等10个城市5000名受访者的问卷调查。业内专家认为,该项预测研究对各类机构和企业了解消费者未来购买意愿,安排产品生产以及改善销售渠道具有重要的前瞻性指导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